清濑梅

吹钻Abot All泽ॱଳ͘
主短篇+不定期更新 是克里斯的太太

【光舟泽】续作 02

Tips:ooc警告 其他人物均无cp向

上回 续作 01

青心寮。

      拓马抱着一个小纸箱侧着身子推开了宿舍门,就看见了背着单肩包路过的浅田。浅田眼镜下的小眼睛闪过惊讶的眼神,“濑户你怎么还在这边?奥村好像已经回家了”,平时总是形影不离的两人,今天三年生离宿的日子却没有一起回家,浅田好奇地问道。

    “哈哈,我有些东西要给后辈,要留下来收拾一阵子,所以先让光舟回家了”,说着还用下巴示意了一下手中的纸箱。

    “是什么……啊,是游戏!”浅田好奇探头看了一下箱子里面的东西。

      拓马笑了一下,把宿舍门关好之后,看了一眼浅田又看看自己抱着的纸箱里的游戏,“是啊,仓持前辈留给小凑前辈,再之后就是我了,本来我是想着让小凑前辈留着的,结果前辈微笑着说:‘诶?难道是觉得游戏不好玩,集训的时候是被我们逼着才一起玩游戏的吗’,被吓得不轻。”

      浅田看着拓马模仿小凑前辈的样子与说话方式,不禁小声笑了出来:“能想象到画面了……”

    “所以,我也要去给我们的后辈了,啊……你看这个游戏”

    “嗯?怎么了?”

    “就是这个游戏,是我第一次和小凑前辈一起玩的游戏。都是光舟在一群前辈面前说我游戏玩得好……”

    “这么一说我有印象了,后来由井还跟我说道‘没想到降谷前辈居然喜欢跑腿’,我还惊讶了一会”

    “哈哈哈,我也记得”

      夕阳将天边的景色一点点晕染成橘色,像是调色盘上溢出的色彩,使宿舍外边的草坪、小路和自主练习的球员全都覆上了橙红色,偶尔传来的击球声,小声念到的计数声,都随着两人的身影的变长而逐渐远去。

    “前辈他们,留给我的不止游戏啊……比这要多得多。”想到过去经历的点点滴滴,拓马感到自己手上纸箱渐渐变得沉重起来。

    “怎么了?”浅田感受到拓马突然停止的步伐,回头问道。

    “唔”,拓马摇了摇头,“没什么,我赶紧去找后辈他们吧……不然来不及了。”

 

      电车里的声响像是在手机屏幕亮起那一刻全部消失了一般,收到信息的那一刻,仿佛对方就在自己面前说话一样,让光舟失去了思考,正要转身确认时候,却被身后的人猛拍了一下。

    猝不及防,身体失去了重心正要向后倒时,手臂突然被抓住,往对方怀里方向用力一拉。没有想象中背部撞到电车门,而是感受到了对方通过手掌传递过来的温度。“都三年级了,怎么这么不小心”,好久没听到的声音,又好像每天都能听到的声音从自己脑袋上方传来。

    “还不是因为泽村前辈……”,还没说完就感受到自己的手臂被松开,眼前的黑影也离去了。抬头望向一边,发现穿着私服的泽村前辈在附近的座位坐下了,还拍了一下自己身边的座位,示意自己坐到他身边。

    “你刚才说什么?”“没有……”

      电车外的景色像是电影场景一样一点点切换,两人间只剩下电车的摩擦声。光舟不禁扭头偷偷打量起了荣纯,刚刚站着时候感觉是比高中要高了些?手臂的肌肉是更发达了,坐在旁边也能影影约约感受到泽村前辈肌肉,大腿臀部的肌肉更加发达了。

    “喂喂,不要用那双狼眼色眯眯看着我的大腿啊”,旁边传来了久违的大嗓门,光舟与荣纯对视了几秒,对前辈这种小孩子玩笑选择无视,再次把注意力转移到电车外的景色上。

    “决定好了吗?刚刚礼酱给我发了短讯。”

    “还没有……”

    “这样啊。”

      察觉不到对方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样的态度,光舟侧着身子直视着身旁的荣纯,“泽村前辈,我想去大学和你继续组成投捕。”

      像是早已猜到光舟的想法一样,荣纯挑了一下眉毛,嘴角上扬:“没想到我有一个这么狂热的后辈,一直想追随我的步伐啊,虽然这个后辈一开始对我敌意很重。”

      没有接着荣纯打趣的说法,光舟的眼睛流露出的坚定的眼神使荣纯的笑容慢慢收回,但还是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光舟果然一点都没有变啊!感觉像是被狼使劲盯着看了。”,说完顺势揉了揉光舟的脑袋。

    “但是,这是我们追求的棒球吗?”

      听到这句话,光舟瞳孔一缩,脑海里不断地将这句话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我们追求的棒球……?”

    “哈哈!我只是耍帅说一下这句话,感觉挺像漫画主人公里说的来着”,荣纯把右手收了回来,再次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光舟你现在就像是一个小村庄里面的一匹狼,没有人和你竞争,自然而然觉得这样就够了”,还没说完,荣纯呼出了一口气,“可是这样是不够的啊……”

      光舟似懂非懂得低下了头,想要再仔细琢磨泽村前辈话里的意思,两人之间再次陷入了沉默,直到荣纯目的地即将到站的广播响起。

    “啊,我要准备下站了哦,今天真的太巧了”,说完这句话荣纯眼睛不由得飘去了其他地方,其实自己收到礼酱的短讯时候就在想自己要不要试试搭上光舟从学校回家的电车,没想到还真的在同一辆上电车上见到了对方。

    “泽村前辈,是不想和我组成投捕吗?进入职棒之后就没那么容易再一次……成为投捕了。”

    “小狼崽的思维真的很难理解”,荣纯站了起来走到了电车门边,就在车门打开的那一瞬间,侧过头望向坐着有些低落的光舟,“至少我觉得我们不应该为了对方而打球。”

      听到的瞬间,光舟猛地从座位上坐起,腿上的背包砸落在地上,但是泽村前辈的身影已经渐渐消失在人群里了。


纪念一下动画荣纯拿到Ace Number了。谢谢大家的喜欢,主要我比较懒,我会争取一个月至少更新一次的,也继续谢谢菠萝还有ALS大大给我安利职棒比赛。

前面可能感觉我是不是写错了,害,我真的很喜欢青道那种无意识中的传承,拿起来写了一下,感觉自己不是很好表达出来。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